close

交換的兩個學期,就這樣咻的一聲結束了。

和當初自己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多多少少,有一些後悔,這裡和那裡

 

但如果有機會重來的話,卻也不會do it differently

 

在法國看的第一場電影,是部徹頭徹尾的爛片 ==

 

巴黎人超愛抱怨,捷運壞了抱怨,只開一個服務櫃台抱怨,出捷運站風大雨大抱怨,到底是哪裡來的那麼多東西可以抱怨

 

在歐洲旅行,最常被猜是日本人,
可悲如我,如果在中國人和日本人中間硬要選一個,我寧願是後者,

旅伴原本穿平底鞋,但突如其來、連日的大雨,
讓她決定在十出頭度的意大利穿著夾腳拖

 

在羅馬暴雨的街頭,在競技場回旅館的路上,
靠想像力回想大一那個一樣雨勢滂沱的夜晚,想念著大家

 

在大雪紛飛的dresden 漫漫地走在一個未知的城市,
所有的建築物都被大雪覆蓋以致和旅遊書上的樣子不同,
(和夏天的照片相比,顏色真的不一樣!!!)
但心裡卻好踏實、好清楚自己的方向

 

因為喝了聖誕市集的熱酒,有點醉,所以兩點就回hostel 趕申請碩士的essay,同間寢室搬進了一個澳洲女孩。緣份使然,所以明明知道之後再相遇的機會微乎其微,但仍然聊到半夜

 

HEC 九點面試完成,立刻狂奔機場,趕11點的飛機 
然後那個原本說好要保持聯絡的旅伴,因為看甄嬛所以漏接了我電話==

 

威尼斯下大雨,所以躲在旅館裡看完甄嬛最後一集

 

巴黎和威尼斯,原本在美國橫行無阻的方向感,完全不管用起來

 

拿到德意志銀行暑期實習的面試機會,結果明明好一陣子沒下雪的巴黎突然大雪紛飛,
原本安排好的火車被取消,前一班和後一班都正常行駛,偏偏是我的那一班。
HR 原本還說著要skype先面,結果就再也沒有下文

 

那天在巴黎街頭,在路上看到一對亞洲情侶觀光客拿著地圖一臉茫然地尋找路牌,
難得佛心來著,用英文尋問是否需要幫助。
結果他們一臉厭惡、害怕,用充滿距離感的方式,堅定地搖頭。
從這個反應就知道,巴黎在一般觀光客眼中治安敗壞的程度。
突然,為這座美麗的城市哀傷起來

 

雖然海明威眼中的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而這場饗宴卻有些可惜地不屬於我,
但巴黎卻在我22歲的這年,仍然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
而我也相信關於這座城市大大小小的記憶和片段,將一輩子跟著我。

希望  有更多人可以看到這座城市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