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了一個月,也就是距離動身前往法國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但還有朋友一樣是八月下旬要出發,至今簽證都還沒拿到。(;゚д゚)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簽證還是要早點開始辦,而且要記得善用電話確認! 

 

分享兩個朋友的故事。

一位是學長因為之前法國的學校正式的入學通知一直遲遲沒有寄到,所以一直拖到七月才開始簽證的申請。
殊不知這個時候要跟法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試時間,就只能約到8/20了,訂的是8/22的機票。

法國在台協會一開始當然是要求這位學長更改機票時間,後來也同意 若能找到預約別的時段的同學願意對調也ok

在不斷溝通協調之下,終於同意加開面試時段
(畢竟原本的面試時段真的少得可憐  如果沒記錯的話  只有禮拜五的早上和下午)

但這中間的過程實在令人緊張! 

 

另外一位是系上的同學,因為法國在台協會有建立一個線上申請系統,
許多像是在學證明或是語言證書或是證件照之類的文件  在這個系統內就要做一次上傳。
如果一切文件都上傳的很順利也符合要求,法國在台協會那邊會讓你進入下一個繳費的階段。
但是這個上傳的動作常常會有解析度不符或上傳文件弄錯了等各種可能的小問題。
那個朋友就是 以為自己都上傳了,結果到上禮拜才發現有一份資料漏了,因此遲遲尚未收到繳費的通知
接下來就一樣有預約面試的時段比原訂出發時間還晚的問題。 

當然後來法國在台協會也是以加開面試時段的方式處理,但中間溝通的過程也是曲曲折折
原本開開心心迎接一趟新旅程的心情也大受影響。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自認為在線上系統的文件部分都上傳好了,就請打個電話到法國在台協會(只有一三五的下午2;00-4:00可以打),
有一個小姐專門在處理這個,他可以馬上檢查上傳的資料是否符合要求。
如果Ok  他也會立馬打開繳費的功能!

 

另外有在fb交換生的社團裡聽到 * 如果還沒有申請『在學證明』的話  暑假已經不能申請
雖然有同學提到國際事務處將介入協調  但沒有聽說協調的結果  
最後聽到的解決辦法如下 

1. 男生的話 因為有兵役問題 學校會先請你繳費(下學期學費)    就拿繳費證明就可以換在學證明

2. 研究生的話因為沒有寒暑假之分 ->至行政舊樓二樓研教組->
到任一有人櫃台->小姐您好我想申請在學證明->繳20元->取得

3.下學期註冊證明書 德協願意接受  法協就不清楚

 

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學生簽證
    全站熱搜

    unan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